政       策

春风送岗暖人心!宝鸡招聘就业活动密集开展

发布时间: 2023-02-03 11:04:37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春风带岗送温暖,就业幸福千万家!1月12日,宝鸡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扶风比亚迪项目招工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扶风县市民中心广场举行,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开年首场大型就业活动,拉开了宝鸡市“春风行动”活动序幕。活动开启后,全市人社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抢抓春节前后企业用工和劳动力资源供需高峰的有利时机,坚持将春风行动招聘与重点项目用工、春暖农民工服务相结合,采取直播带岗、专场招聘、“点对点”输送、“一对一”帮扶等方式,帮助群众就业,支持企业用工。

目前,全市共举办专场招聘会68场次,提供各类就业岗位8.6万个,初步达成聘用意向13579人;开展政策宣传活动44场次,受理政策咨询3.77万人次;开行“点对点”劳务输出专车24车次,保障865名农民工外出务工;为企业和劳动者发放培训、创业、职介、交通等各类补贴资金1769万元。

渭滨区、金台区、陈仓区、凤翔区、岐山县、扶风县、陇县为企业、创业者发放稳岗补贴、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1769万元。

凤翔、陇县、凤县等县区开行“点对点”输送专车,组织865名外出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外出务工就业。

陈仓、千阳、岐山、眉县、扶风等县区,通过现场招聘、抖音直播带岗、“秦云就业”微信小程序、各县区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召开专场就业招聘活动。

下一步,宝鸡市人社部门将加强县、镇、村三级联动,组织一系列招聘活动,开展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等多种形式的就业活动,积极落实“一对一”就业帮扶、“点对点”输送到岗等保障措施,让更多的城乡群众无忧就业、安心创业,努力使就业机会更加充分、就业帮扶更加给力、就业政策更加暖心,不断提升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