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总投资139.1亿元 麟游县12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麟游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2-07 07:51 浏览次数:

2月6日,麟游县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39.1亿元的12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宏阳下达开工令。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永怀参加开工仪式。

县委书记王海刚主持开工仪式,他指出,各镇各部门要以这次项目开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掀起苦干实干一起干、努力干加油干的热潮,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麟游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在项目谋划上下功夫,坚持前瞻布局、审慎决策、做深前期,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项目,不断充实储备库、扩大总盘子,形成项目梯次推进的良性循环。要在项目招引上下功夫,抢抓战略机遇,发挥比较优势,充分运用投行思维、链式思维、闭环思维,围绕重点产业链开展招商引资,全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加强组织协调,加快推进续建及新开工、正在建设项目,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在项目服务上下功夫,加强政策供给,抓好要素保障,完善工作机制,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

县长郑文娟致辞并介绍全年及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情况,据介绍,2023年,全县计划实施重点项目213个,总投资263.8亿元,年度投资155.4亿元。一季度,计划开复工重点项目154个。今天,集中开工项目124个,总投资139.1亿元,年度投资95.5亿元。开工项目既有延链条、促转型的产业化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为建设更绿、更畅、更强、更美新麟游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施工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各镇和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项目施工方代表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