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9MB2965754D/2023-00277 发布机构: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3-03-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增强风险防范和安全红线意识 坚决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2023-03-13 18:18:25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3月9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一键带队对金台分局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金台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红星汇报了关于安全生产及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督导检查组对分局2022年以来废弃化学品、危险废物、环保设施安全、有限空间作业等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辐射安全监管工作资料进行了核查检查。随后深入宝鸡市金马报废汽车拆解有限公司、中铁高铁电气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卧龙寺厂区对企业环保治理设施安全、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环境安全及环境应急管理、射线装置辐射安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及环境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增强风险防范和安全红线意识,从严从细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赵一键强调,生态环境安全管理特别是危废、医废监管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分局要积极同执法部门做好配合,协同做好各项细节管理;要居安思危、持之以恒,对各类核技术利用单位特别是放射源单位常巡常检,切实保障辐射环境安全;要继续发挥好镇街环保所的作用,对镇街环保专干要多培训、多帮带,以学促知、以训促能,切实提升一线人员的风险忧患意识和生态环境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