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9MB2965754D/2023-00290 发布机构: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3-03-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宝鸡市参加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3-03-18 16:29:30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3月17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召开黄河干流中下游及部分支流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启动会,我市在宝鸡分会场参加线上视频会议。

本次排查针对黄河干流中下游及部分支流,涉及包括陕西在内的5省31个地市,计划在10日内采取人员分组方式徒步查遍排查河段左右两岸,重点完成现场核查以摸清入河排污口的数量和分布,以及对污染突出的河段开展水质监测、溯源执法等工作。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会上指出,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是改善黄河生态环境质量的关键性工作之一,要充分提高对此次排查整治工作复杂性、艰巨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的思想认识,切实完成好各项排查任务。


翟青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分工统筹落实职责分工,坚持标本兼治实施源头治理,筑牢底线意识严守工作纪律,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交流密切配合,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水平,为抓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委常委、副市长时镇就我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有关情况进行了发言。近年来,宝鸡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2021年生态环境部启动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坚持高点站位、协同推进,强化力量、全面摸底,加强调度、边查边改,扎实推进排污口排查整治,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针对此次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全市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任务,强化举措,按照本次会议精神,抓保障、促整治、建机制,全面完成排查整治任务,进一步构建水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


生态环境部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组全体人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一键,有关分管领导,配合保障组和相关县区生态环境分局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