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6012081H/2023-00308 发布机构: 宝鸡市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3-03-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2023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暨职业教育发展高端对话在宝鸡市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3-19 19:17:50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3月17日,以“搭建平台促就业 助力企业谋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暨职业教育发展高端对话活动在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该活动由陕西省教育厅、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宝鸡市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安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委员会、乡村振兴局、宝鸡职业技术学院、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中共宝鸡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段小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珉亮,市委常委、副市长时镇、刘宏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小平,市政协副主席张新科,陕西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吕元,职成教处处长王鹏、副处长周杰,市委副秘书长鲜建强,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景钰、李晓毅,宝鸡职业技术学院、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1.png

2023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暨职业教育发展高端对话启动活动会场

启动活动当日上午在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文体中心举行。会上,陕西省教育厅与宝鸡市人民政府签署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合作备忘录;用人单位代表、职业院校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与正威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图片2.png

中共宝鸡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贾珉亮主持启动活动

图片3.png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与宝鸡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宏阳同志签署备忘录

图片4.png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永良发言

图片5.png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赵昶葆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暨职业教育发展高端对话,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与人才战略,精准搭建学校、企业、人才供需对接平台,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进陕西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他指出,近年来,宝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强化制度设计,出台利好政策,为宝鸡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利的条件,为陕西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宝鸡力量。他强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产教融合,也离不开高质量的校企合作。职业院校只有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向,坚持“企业需要什么,行业需要什么、学校就培养什么”的思路,紧贴市场需求,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模式,把专业和课堂建在产业链上,建在行业里,主动将产业、企业的需求融入职业教育办学过程,促进产业、企业人才需求与院校人才培养互动,为经济社会培养“需要的人才”“能用的人才”“可靠的人才”,实现“无业者有业、有业者乐业”。 

本次就业洽谈会,有来自北京、江苏、浙江、山东、广东等地区的620家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招聘,提供各类就业岗位近2万余个,涉及医疗卫生、农业养殖、机械制造、文化旅游、建筑工程、教育培训、网络传媒、电商运营等近30个行业,组织动员应往届职业院校学生1.2万余人入场应聘。活动当日,共有334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2023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现场

职业教育发展高端对话在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市领导,职业教育领域专家,各职业院校负责人,企业、行业协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由宝鸡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强主持,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苏永兴,用人单位代表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秦惠琪,中共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时镇,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先后致辞;华为政企培训认证部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谭方、阿里云高校合作副总监曹海坤、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永亮分别以 “从企业视角看职业教育的趋势、政策和创新路径”、“数字化产业人才需求分析”、 “产教融合助推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报告,并与与会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片10.png

职业教育发展高端对话活动现场

图片11.png

宝鸡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强主持职业教育发展高端对话活动

图片12.png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苏永兴致欢迎词

图片13.png

宝鸡市委常委、宝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时镇致辞

图片14.png

华为政企培训认证部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谭方作报告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

图片15.png

与会人员参观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