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麟游县:增添新举措推进教育体育工作高点起步

来源:麟游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3-03 08:13 浏览次数:

麟游县以“三个年”活动开展为契机,聚焦质量提升这一核心,不断增添新举措,全力推进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推行工作汇报制度。实行局党委扩大会议定期听取各教育单位工作汇报制度,分析研判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群策群力拟定措施,切实改进不足,精细管理,提升内涵发展水平。从严落实局领导包片和教研员蹲点包抓制度,每月驻校不少于2次,督促指导各学校把局党委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落细。

强化教师业务提升。启动实施《教师培养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选派骨干教师深入域外名校跟岗研修培训,邀请省市教学名师举行名师引领活动,开展“一达标、一引领、四赛两展示”技能达标,为教育事业发展积聚后劲。

狠抓学生专题教育。定期组织开展以励志教育、心理健康辅导等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会,化解学生心理压力,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激励学生奋发进取。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家庭教育大讲堂、一次教学开放日,通过本校教师讲、外聘专业人员培训、优秀家长分享经验、邀请家长进校园、进课堂等方式,引导家长掌握家庭教育方法技巧,树立正确的育人理念,形成协同育人合力。

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聚焦教育质量提升核心,启动《麟游县教育质量提升专项行动(2023—2025年)》,大兴六种风气,即学习、苦练、科研、树优、尊师和共育之风,通过三年不懈努力,创建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和省级示范高中,力争办好每一所学校,接受社会监督,让群众满意、家长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