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9MB2965754D/2023-00274 发布机构: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3-03-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我市召开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3-03-08 18:12:50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3月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批示,总结回顾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任务。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张阿萍,市委常委、副市长时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宝鸡督察局局长薛立新出席会议。

2022年,我市围绕打造“生态之城、美丽宝鸡”重点任务,深入实施生态环境治理三年行动,各级各部门坚决履行职责使命,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就。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63天,位居关中城市第二位;全市14个国控断面优良水体比例92.9%,3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100%,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指数3.95,位居关中城市第一位;全市获得生态文明国家级荣誉县区总数位居全省前列;组建成立市生态环境科技服务中心、区域环境监测站,我市环境监测能力显著提升,生态环境安全形势保持稳定,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加高效。

时镇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锚定目标,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在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烧、增绿等方面精准发力;要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开展秦岭生态环境整治,推进生态示范创建,不断聚集全市打造“生态之城、美丽宝鸡”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奋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市委副秘书长鲜建强,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海峰;各县 (区)政府、宝鸡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总工程师,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宝鸡高新区生态环境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宝鸡高新区管委会,扶风县、眉县、麟游县政府,市城管执法局等单位与会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