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9MB2965754D/2023-00276 发布机构: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3-03-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09 18:16:36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3月8日,宝鸡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和省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一键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持平就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赵一键指出,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打造生态之城、美丽宝鸡”重点任务,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党史“七进”活动,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生态环保领域专项治理,不断加强系统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赵一键强调,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清廉环保”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政治清明促进生态文明,推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赵一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严的基调、实的作风、铁的纪律,扎实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把牢意识形态主动权,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党建与生态环保工作深度融合,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大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积极推动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取得实效。

张持平指出,2022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不断压紧夯实主体责任,强化纪律规矩约束,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狠抓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助力宝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纪律、作风保障。

张持平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树立一严到底的鲜明导向,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治陋习、树新风。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铁的纪律严在经常、融入日常,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正处级环保督察专员张远闻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新龙传达学习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扶风分局、凤县分局、太白分局、金台分局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责述廉,其他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书面报告,并接受了民主测评。

市局党组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干部,总工程师,机关各科室副科以上干部,各县区分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