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典籍里的宝鸡”千人诵读大会举行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4 15:24 浏览次数: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下午,“书香陈仓 文明宝鸡 我领读”第四季——“典籍里的宝鸡”千人诵读大会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安中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雅妮参加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分为“风从周原来”“行吟古陈仓”“踏歌向明天”三大篇章,撷取中华优秀文化中“陈仓”和“宝鸡”的诗歌、散文等符号,将读书节目与配乐朗读、情景表演等艺术形式完美融合,全方位、多层次讲述宝鸡故事。其中既有大气磅礴的《诗经》诵读,也有峥嵘有力、表达坚定信念的《觉醒年代》《七律·长征》,合诵《这里是宝鸡》更是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边雅妮在致辞中指出,全民阅读是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标志,也是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希望广大市民把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转化为自觉行动和生活习惯,努力营造阅读氛围,培养阅读兴趣,掀起新一轮人人参与、勤于学习、乐于读书、知行合一的读书热潮,让浓郁的书香润泽美丽宝鸡。

市领导陈小平、张建科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