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28 15:24:44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日报

4月27日,市长王勇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六次常务会议,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平稳开局、加快恢复态势,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发展预期稳中向好,高质量项目建设位居全省前列。当前,宏观环境复杂多变,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我市经济运行仍面临不少困难。二季度是全年抓落实、抓推进、抓突破的关键期,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三个年”活动、六大领域各十大重点项目,以及今年政府工作重点事项清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固优扬长、补短强弱,精准发力、精细施策,攻坚二季度、干好上半年,奋力实现目标任务“双过半”。

会议要求,要力促工业稳定增长,坚持抓大不放小,紧盯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做好服务保障,强化产销对接,加快新增产能释放、加强规上企业培育,不断培育新的增量。要力促消费加快恢复,着力稳定汽车等重点领域消费,加快推动文旅消费扩量提质,统筹抓好城市商圈、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不断增强消费回升动力。要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加快实施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持续抓好高质量项目建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城市品质提升和保民生稳就业等重点工作。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松懈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底线,努力为经济稳增长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拉高标尺、提升能力、提高效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