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麟游经开区项目建设座谈会召开

来源:麟游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5-16 08:45 浏览次数:

5月14日,县委书记王海刚在参加麟游经开区项目建设座谈会时强调,要持续发力、精准施策,主动、及时、高效推动各项工作,全力做强项目支撑,凝心聚力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引擎,为建设底色更绿、联通更畅、实力更强、城乡更美的新麟游贡献更大力量。

王海刚指出,经开区既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和重要支撑,也是产业最集中、经济最活跃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真抓实干,促进在谈项目早日落地,在建项目早日投产,以更高目标、更实举措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对全县经济发展的支撑力。要狠抓项目建设,优化服务保障,围绕煤炭和精细化工等主导产业,利用以商招商、链式招商、商(协)会招商、委托招商、金融招商、区域联动招商等模式,进一步提高招商成效。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责、统筹协调,紧盯重点、高效服务,着重从政策、用地、服务保障等方面解决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问题,为项目投产达效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以实干实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实效。

县长郑文娟主持会议。她强调,要以园区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持续用力做好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和投融资等工作,促进节约集约高效用地,有效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聚焦主导产业,不断向下游延链补链强链,着力构建煤炭、精细化工产业集群,打造全市生产要素聚集区、市级工业旅游点,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借助外力,主动联系对接金融机构,加大投资融资力度、吸引民间资本、盘活存量资产,多措并举强化资金保障、降低项目建设风险,推动经开区产业健康蓬勃发展,促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朋军汇报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园区下一步规划。相关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飞,副县长李忠平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