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全省医保基金监管政策解读培训会暨医保基金监管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宝鸡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5-16 14:50 浏览次数:

5月10至5月11日,全省医保基金监管政策解读培训会暨基金监管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医保局法规与监督处处长樊海涛出席并主持会议,省基金中心主任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宝鸡市医保局向大会作了致辞。

培训会邀请省、市基金监管资深专家从医保基金监管执法政策、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常见违规问题、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改革、医保飞检数据提取及分析,四个层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专家的授课抽丝剥茧、层层深入,参训人员认真专注,一丝不苟,整个培训会学习氛围浓厚,成效显著。

刘伟主任指出,各地市相关业务人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人民情怀,坚守民生底线,深刻认识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夯实业务知识基础,不断提升监管能力水平,认真履行职责,推动基金监管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樊海涛处长强调,一是要全面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人员和医疗专家协力守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意识;二是注意整理归纳基金监管工作的难点问题,通过学习有效提升破解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全面促进医保基金监管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有序推进。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针对本地区基金监管工作的亮点、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以及下一步拟开展基金监管工作,进行了充分全面的交流,为下一步全省基金监管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确定了目标,明确了任务。座谈会后,由省医保局法规与监督处处长樊海涛带队,对我市定点零售药店门诊统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全省各地市医保局负责基金监管工作的科(处)室负责人和基金中心主要负责人,省医保局基金监管专家库部分专家9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