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宝鸡要闻

殷殷关怀润心田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2 16:10 浏览次数: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前夕,市领导走访慰问了我市部分自强模范、残疾人创业典型、残疾人工作者和困难残疾人,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营造了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 

5月18日,市长王勇来到渭滨区看望慰问残疾人。在宝成曙光厂,王勇详细询问残疾人职工肖斌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在残疾人罗翊华的按摩店,王勇详细了解残疾人各项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她的意见建议,并鼓励她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王勇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残疾人事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进一步完善各项政策措施,加大保障扶持力度,用心用情做好扶残助残各项工作,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扎实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景耀平来到宝鸡高新区走访慰问残疾人,给他们送去关怀。

景耀平来到八鱼镇街道及马营镇卫生院,分别看望了残疾人姬纪军、实习医生杜江浩,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工作、生活状况以及惠残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增强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用自己的专长为社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景耀平强调,让残疾人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扶残助残工作,给予残疾人更多关心关爱。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残疾人帮扶事业中去,大力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让宝鸡这座城市更加温暖。 

5月18日,市政协主席刘荣贤来到千阳县看望慰问残疾人。在南寨镇闫家村残疾人创业典型李银惠的工作室里,刘荣贤详细了解了她的创业历程、生活、家庭和收入情况,鼓励她继续精进技艺,创作更多精品。在南寨村残疾人工作者罗晓平家中,刘荣贤仔细询问了他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并叮嘱他坚定信心,以身作则带动更多残疾人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刘荣贤要求相关部门把各项助残惠残措施落到实处,建立健全帮扶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好残疾人合法权益;同时要完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体系,着力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让残疾人就业创业无后顾之忧。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渭滨区委书记段小龙在渭滨区走访慰问残疾人,向他们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段小龙先后到渭滨区市民中心残联办证窗口、宝桥社区残疾人编织社,看望慰问“金牌店小二”办证专员姜涛、编织社带头人曹姗喜,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生活、工作和收入等情况。段小龙要求,相关部门要落实好扶残助残各项政策,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帮扶工作当中去,用心用情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感受到更多关怀和温暖。要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充分展示身边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用榜样的力量鼓励更多残疾人增强信心、自强自立。 

5月19日,副市长李武发来到金台区走访慰问残疾人。李武发察看了福泽康养文化园区基础设施,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区、工作间等功能区,了解园区的运行情况,并与残疾人职工郭宝红交谈,询问她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她坚定信心、直面困难,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随后,李武发又来到金河工业园慰问残疾人谭宏,参观其所创办的企业,询问企业中残疾员工数量、工作安排、工资待遇等情况,并鼓励谭宏再接再厉,把企业办得更好,帮助更多残疾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