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麟游县:凝心聚力抓项目 追赶超越促发展

来源:麟游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5-25 08:1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麟游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工作部署要求,聚焦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凝心聚力抓项目,追赶超越促发展,跑出项目建设新速度。

一是围绕中心抓谋划。立足资源禀赋、发展现状和未来所向,精准聚焦国家政策投资方向,抢抓“黄河”“双碳”等重大发展机遇和能化基地新兴产业及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等总体部署,围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环保、农业产业化、工业产业化、商贸物流等领域谋划项目613个,总投资399.23亿元。在谋划的项目中,筛选储备出一批能够在近期实施的项目,及早启动项目可研、初设等前期工作,争取取得实质性进展。

二是全力以赴抓进度。严格落实项目建设“五个一”责任制和专班推进机制,对照年度投资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协调服务,明确专人驻点督促,能快则快,能超尽超,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天天有投资、周周有进度、月月出形象。截至目前,总投资263.78亿元,年度投资155.37亿元的213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项目175个,开复工率82.16%,完成投资84.91亿元,占年度投资的54.65%。

三是持之以恒抓招商。充分发挥驻外招商联络处、产业招商分局和招商顾问作用,瞄准国内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对已开工的招商项目,全力支持企业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尽快达产达效;对已签约未开工的项目,主动协助企业办理前期手续,确保尽快开工建设;对正在洽谈的项目,紧盯不放,积极与企业对接,确保早签约、早开工、早见效。

四是优化环境抓保障。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坚决消除层层设卡、手续繁琐、推诿扯皮等现象,树立人人都是项目责任人理念,各类项目前期手续核批部门由监督员转变为主体责任人,变我能批为我要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