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2023“九成宫杯”陕西宝鸡·麟游夏季半程马拉松赛将于6月22日鸣枪开跑

来源:麟游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5-26 10:20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上午,2023“九成宫杯”陕西宝鸡·麟游夏季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比赛将于6月22日鸣枪开跑。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宝鸡市体育局局长毕周海,麟游县县长郑文娟,副县长张晓军等领导参加发布会并启动赛事。

毕周海在致词中表示,本届赛事是陕西省独一无二的夏季马拉松,受到了全国各地马拉松爱好者的广泛关注,通过马拉松独具魅力和功能多元的载体,不仅能够更加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也有助于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郑文娟在讲话中说,“九成宫杯”陕西宝鸡·麟游夏季半程马拉松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赛事规模和办赛水平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先后荣获陕西省“最具潜力奖”和金牌赛事奖,被中国田协评定为国家级A1类赛事,麟马赛事已成为麟游一张靓丽的名片,成为推动麟游县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麟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本次赛事活动,将举全县之力办好赛事,再塑“麟马”品牌,为各界来宾、参赛运动员和媒体朋友提供高颜值的赛道、高质量的服务、高标准的保障,力求将本届麟马赛事打造成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精品马拉松赛事。

宝鸡市体育局局长毕周海、麟游县县长郑文娟、跑团代表跑者无疆跑团团长黄磊、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答记者问。

张晓军主持发布会并介绍赛事筹备情况。50多家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和跑团代表参加发布会。

本次活动以“夏·麟游 新·征程”为主题,将于6月22日在我县鸣枪开赛。赛事设女子半程、男子半程、迷你马拉松、亲子马拉松四个组别,其中半程马拉松赛为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亲子马拉松分别为5公里和2.5公里。参赛运动员限报5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运动员3000人,迷你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运动员2000人。

2023“九成宫杯”陕西宝鸡·麟游夏季半程马拉松赛报名工作于2023年5月25日12时启动,5月31日12时截止,参赛选手可关注“智赛通”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进行比赛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