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宝鸡要闻

第十二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08 15:21 浏览次数:

5月6日上午,宝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第十二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相关信息。 

据了解,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保留的全省12项节庆活动之一,从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成为宝鸡市一项特色品牌节庆活动。 

第十二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定于今年5月13日开幕。本届文化旅游节以“看中国,来宝鸡”“畅游美丽宝鸡共享幸福生活”为主题,立足宝鸡特色文旅资源,统筹市、县区及各景区文旅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全年分时分地举办21类、13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重点活动有:第十二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最美中国——全球驻华使节走进宝鸡”主题活动;中央电视台走进宝鸡录制活动;2023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系列活动;“生态中国”山水旅游高质量发展对话活动;“看中国,来宝鸡”文化旅游全球推介会;法门文化景区系列活动;太白山旅游景区文旅系列活动;关山草原景区文旅活动;天台山-茵香河旅游景区系列活动;宝鸡各县区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以及文艺汇演、县区推介和展位宣传直播等系列活动。 

本届旅游节是贯彻落实《宝鸡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对于深入实施“引客入宝”政策,擦亮“看中国,来宝鸡”城市旅游品牌,将宝鸡打造成为全国一流、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