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宝鸡要闻

启迪之星(宝鸡)创业周活动启动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2 14:39 浏览次数:

我市强化科技创新又迈出重要步伐——6月1日,“智汇宝鸡,筑梦启迪”宝鸡创新发展论坛暨启迪之星(宝鸡)创业周活动启动。来自启迪控股的高层人士、部分高校学者、企业精英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会聚一堂,共谋合作共赢新篇。市委书记杨广亭参加活动,启迪控股党委书记、清华科技园管委会主任李志强,市委常委、副市长时镇分别致辞。 

启迪控股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科技投资控股集团。启迪之星宝鸡基地由宝鸡高新区管委会与启迪之星联合打造,2021年建成以来,紧紧围绕我市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累计走访企业及资源对接500余次,孵化培育企业41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双方将以启迪之星孵化载体为依托,发挥启迪之星全球孵化网络资源优势,助力宝鸡高新区搭建高端装备制造、成果转化赋能平台,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镇在致辞时说,当前,我市正聚焦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定位,着力打造秦创原“两链”融合示范区,希望能与启迪控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把更多的创新资源、成熟的孵化模式引进到高新、辐射到全市;我市将持续做好要素保障,努力让宝鸡成为更具吸引力的投资洼地、发展宝地,促进互利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活动现场,启迪之星与宝鸡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国际业务合作、技术转移等战略合作协议,随后为启迪之星(宝鸡)创业导师授牌,为启迪之星飞地孵化器、启迪之星(宝鸡)基地省级众创空间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