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渭滨区卫健局开展预防接种专项监督检查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3-06-28 07:41:35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宝鸡市卫健委《关于开展预防接种专项监督执法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渭滨区预防接种监督执法工作,近期,渭滨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预防接种单位和疾控机构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渭滨区共有接种单位20家,27个接种点,其中儿童常规接种门诊16个,产科接种点6个,犬伤门诊5个。本次检查疾控机构1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8家,11个接种点(儿童常规门诊2个、产科接种6个、犬伤2个),一级医疗机构4家,接种点7个(儿童常规门诊4个、犬伤门诊3个)。执法人员从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及预防接种单位人员和资质检查、疫苗安全接种告知和疫苗接种质量保证、疫苗接种宣传培训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各预防接种单位和疾控机构均严格按照要求全程冷链运输,对疫苗的温度监控、出入库详细进行台账管理,做到了疫苗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规范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落实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工作流程,接种和处置记录规范齐全。但有部分接种单位制度执行不严格。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共计出动卫生监督员18人次。

下一步,渭滨区卫健局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对制度执行不严格的相关单位定期开展“回头看”,加大宣传普法和监督执法力度,压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主体责任,增强医护人员依法执业意识,全面提高全区预防接种工作的质量与水平,保障群众疫苗接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