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03 14:48:58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日报

6月1日下午,市长王勇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九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传达全省应对持续阴雨天气抢收抢种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宝鸡市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十条措施》等文件。

会议强调高质量项目建设是推进“三个年”活动的落脚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组织经济工作,落实落细十条措施,全力以赴推项目、抓指标、强招商,持续巩固全市高质量项目建设良好势头,力争实现目标任务“双过半”。

会议强调“三夏”生产事关粮食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把“三夏”生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高度重视,全面动员,“抢”字当头,千方百计加快收种进度,全力以赴打好“三夏”大会战。要科学高效统筹抢收抢种与夏粮收购,气象、地块、时间与人力、机械,抢收与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好“三夏”服务保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丰收在手”。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经营性自建房、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建立常态化巡查检查机制,持续抓好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