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热点关注

全力打赢抢收抢种大会战倡议书

来源:宝鸡市三夏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3-06-04 13:27 浏览次数: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

“三夏”已至,受近期持续降雨影响,夏收形势严峻,为积极协助群众做好抢收抢种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秋粮种足种好,全力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现发出如下倡议:

全力抢收夏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要用心用情为农机手做好服务保障,积极联系外地收割机械来宝支援抢收抢种大会战,提供农机优先通行、优先安排食宿、优先车辆停放、优先加油维修“四优”服务。广大农机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人歇机不停,抢时昼夜作业,规范定价让利群众。

加快烘干晾晒。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全面开放院落、广场、操场、可利用厂房等场所,为群众晾晒提供便利。广大农民群众要充分利用房前屋后、平整房顶、街道及开放的各类场地,抢时开展晾晒。烘干设施经营主体要做好设备保养检修,全力运转,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烘干服务。

种足种好秋粮。广大农民群众、种植大户、合作社要抢时抢墒播种,做到收一块、种一块,应种尽种,努力扩大粮食种植面积。供销部门及广大农资经销企业要加强种子、化肥等农资调运,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

帮扶困难群众。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要积极开展各类爱心助农活动,对缺劳户、困难户开展“一对一”抢收抢种帮扶服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关怀慰问活动,为奋战在抢收抢种一线的广大群众和农机手送去爱心和关怀。

龙口夺食、分秒必争,需要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即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面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宝鸡市三夏指挥部

                    2023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