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凤县:10年“爱心送考”如约而至50辆“爱心送考”车再出发

来源:凤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6-06 10:25 浏览次数:

六月鲜花竞芬芳,护梦启航正当时。6月5日,凤县“爱心送考·圆梦启航”红丝带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全县50辆“爱心送考车”将为高考考生及送考家长提供爱心送考服务。

高考期间,张贴爱心送考标志、系有红丝带的50辆爱心送考车,在考试前将分别在县城通往考点的花园小区路口、凤成大厦门口、新民街口、滨江花园门口等9个主要交通路口,对高考学生实行定点免费送考和“挥手即停”的送考志愿服务,考试结束后统一在考点等候,接送考生和家长返回县城。学生可凭借高考准考证免费乘车,同一地点可多人同乘。

在当天的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上,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向全社会发出倡议,高考期间,减少驾车出行,避开考点周边,保证道路通畅,礼让送考车辆,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舒适、健康的高考环境。50名志愿者为车辆悉心贴上“爱心送考”标识,绑上红丝带,并发出“以文明、规范、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广大考生的及时赶考、顺利参考,献一片爱心,助一臂之力”的庄严承诺。

据悉,此项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在凤县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有400余辆出租车为考生提供了近千人次送考服务,成为凤县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随着服务的不断完善、升级,今年首次发起私家车招募活动,通过自主报名,最终10名车况好、技术过硬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了爱心送考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