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陇县召开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调度会

来源:陇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6-06 15:27 浏览次数:

6月5日,陇县召开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调度会。县长李维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生态环境局汇报了我县空气质量成因;与会人员观看了大气污染防治问题警示片;副县长梁新科传达了市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全县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作了安排;部分镇和部门就各自在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丹军,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惠军,副县长张二国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维芳指出,要保持清醒,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信心决心不动摇,把大气污染治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强化工作举措,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提高全县空气质量。

李维芳要求,各镇、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强化整治落实。对照重点任务、目标要求,制定任务清单,聚焦通报反馈问题、检查发现问题和各自污染源初查清单问题,实施清单化、网格化管理,逐项明确包抓领导、包抓干事。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点位、重点时段,开展“生产排污不停歇、包抓人员不离岗”跟踪式监管,力争6月底彻底扭转我县空气质量下滑的局面。要加强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成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推进,围绕重点部位、重点任务,加强执法检查,完善奖优罚劣制度,保持严实工作作风,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总体战。要久久为功,狠抓大气污染治理不松劲,提高工作标准,推动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实,提早谋划,为秋冬季大气污染整治工作打好基础。

县领导任会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窦军红,副县长赵晓冬出席会议;各镇镇长,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