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全市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宝鸡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6-06 17:03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全市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调度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改革试点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景钰主持,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数字经济局领导和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专班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改革试点领导小组组长刘宏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医保局局长、改革试点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小龙汇报了国家局来宝调研培训指导意见、我市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工作进展以及近期重点工作情况;市卫健委、市统计局围绕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各成员单位对我市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及配套文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

刘宏阳指出,医疗服务价格是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关系着公立医疗机构和医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我市作为全国首批、全省唯一的试点城市,肩负着为全省乃至全国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探路子、闯经验、创模式的艰巨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勇气和魄力,切实把改革试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刘宏阳强调,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要始终围绕保障人民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医疗卫生服务这个基本出发点。要准确把握总体方向和任务,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属性,合理体现技术劳务价值,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促进医疗服务创新和学科发展;要妥善处理不适应改革因素,处理好改革试点与价格调整的关系。调价是为让价格管理最终进入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轨道服务,决不能把改革简单做成涨价;要强化大数据和信息化支撑,依托信息化赋能,提高监管的实时性和数据的准确性。

刘宏阳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改革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把改革试点作为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要工作任务,要压实“一把手”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强化“机制性”推进,定期召开工作会或调度会,研究解决堵点难题;要构建“一盘棋”格局,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凝聚共识、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