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陕西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3-06-06 10:17:43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体育局

6月5日,陕西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体育场举行。据悉,该项赛事将于6月10日在宝鸡市开幕,时间将持续至9月,比赛地点设在宝鸡市及所属区(县)。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宏阳参加会议。

陕西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已先后在渭南市、汉中市、延安市举办,所设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广场舞等项目,群众基础好、参与普及度高、趣味性强,深受三秦百姓喜爱。

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以“群众的盛会 健身的舞合”为主题,由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宝鸡市政府共同承办。赛事设置市区组、行业组、社会组三个组别共59个项目。市区组设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10个项目;行业组比赛与陕西省第三届妇女运动会合并举行,设游泳、柔力球、广场舞、瑜伽等12个项目;社会组设田径、武术、攀岩、飞盘、舞龙舞狮等37个项目。

比赛各场馆(地)安排在宝鸡市各区县,与乡村振兴示范点、重大项目、旅游景区、人群聚集地等有机结合,进县区、进社区、进厂区、进景区、进街区,充分体现了便民、亲民、利民、为民的原则和理念,切实把全民健身运动会办到了群众身边。

当前,赛事已完成了竞赛规程总则和各单项规程的制定印发,项目报名、赛事日程、裁判员抽调培训、竞赛器材配备等工作基本完成,首个竞赛项目一一社会组象棋比赛,已于5月25日在眉县顺利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