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陇县县长李维芳调研“三夏”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

来源:陇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6-08 15:36 浏览次数:

6月7日,陇县县长李维芳深入东南镇调研“三夏”准备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翟建平参加调研。

在河沟寨村优质小麦骨干品种千亩示范方和东南镇玉米“吨粮田”示范区,李维芳查看了小麦长势,详细了解了近期降雨对麦收工作的影响,并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麦收进度、粮食收储、预测产量、农机具调度、秋粮备播等“三夏”生产情况汇报。

李维芳强调,“三夏”生产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镇、各部门要充分把握阴雨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局面,认真研判小麦成熟时间,精准制定夏收计划,全力以赴抢时收割,确保颗粒归仓。要科学调度农机,抓好应急处置,强化保障服务,发挥好农机合作社作用,摸清我县农机底数和供需情况,把机具供需对接工作落实落细。要做好跨区作业机具的接待协调,及时宣传我县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机具利用率。要切实做好困难群众麦收帮扶工作,特别做好对老弱病残、缺乏劳动能力、外出务工等人群的帮扶,确保小麦收割不落一户。要在做好夏收工作的同时抓好夏种夏管工作,为秋粮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在梁甫村,李维芳实地查看了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现场听取了全镇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发展等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李维芳强调,各镇村要做好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实施工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增强村集体经济,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调研中,李维芳还就东南镇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