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292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 2023-09-12 09:17:03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类别:B

  签发人:郑雅峰

                                       宝退役军人函〔2023〕47号


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292号提案的复函


闫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健全校园安全管理制度的提案》(第29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基础教育阶段,加强思想品德培养、引导价值观养成格外重要。退役军人政治信念坚定,使命责任强烈,作风素养过硬,在传承红色基因、为党和人民培养可靠接班人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具备担任中小学国防教育教师和安保专岗的潜质。

2022年8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转发了《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意见》(宝退役军人发〔2022〕45号),从深刻认识重要意义、实施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畅通任教发展通道、加强组织领导等4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11条具体措施。《意见》明确提出,“中小学行政、工勤空岗优先接收安置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军官和退役士兵。将获得教师资格的退役军人纳入中小学兼职体育教师选聘范围。鼓励退役军人在学校军训任务中担任军训教官。鼓励为学校提供安保服务的相关企业聘用更多退役军人,并兑现有关吸纳退役军人就业企业的优惠政策”。目前,全市已有56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在中小学,从事国防教育和校园安保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意识、扛起责任担当,重点做好人才培养、畅通上岗路径、促进多元发展、坚持底线思维等方面工作。加强与教育、人社等部门的协调配合,逐步健全政策体系,稳步推进各项措施,凝心聚力,携手擦亮“兵教师”品牌。重视典型引领,主动挖掘、广泛收集、积极宣传优秀退役军人从教先进事迹,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形成务实管用的经验做法。激励更多优秀退役军人投身教育事业,努力推动“兵教师”工作走深走实。

感谢您对我市退役军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宝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9月5日



(联系人:吕鹏飞,电话:0917-3260628)

抄送: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