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市卫健委: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 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

发布时间: 2023-09-26 10:31:46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今年以来,市卫健委围绕“三个年”活动,紧盯“十项重点任务”,聚焦群众健康需求,大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全方位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奋力推进宝鸡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春梅患有腰椎椎管狭窄,需要针灸治疗。市中医医院东院区的建成投用,让她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资源。张春梅说:“我身体是一直是发凉,时间很长了,通过这十几次的治疗,明显好转了很多,再加上在这儿也比较方便啊。”

市中医医院位于我市西关,新建成的东院区向东位移了10公里左右。今年8月下旬门诊试运行,首批开放心内科、骨伤科等25个门诊科室,接诊患者2万多名,完成核磁、ct等医技检查一万余人次。目前,医院门诊、医技等工程基建部分已完成,发热门诊、感染性病区及制剂中心正在加快建设中。

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李银太表示,医院正在逐步加快东院区门诊就诊相关信息网络调试、基础设施建设及患者就医流程的优化,争取早日实现门诊全部开诊,住院部正式投入使用。真正建成一所综合服务能力突出、中医特色明显、医疗技术水平先进、具备综合医疗保障能力和临床科技创新能力的现代化研究型三级甲等综合性中医医院。

市中医医院东院区往东10公里左右,市中心医院港务区医院也正在有条不紊,如火如荼的建设之中。

在宝鸡市中心医院港务区分院(院区)项目建设现场可以看到,目前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的是外墙装饰,机电安装以及室外工程的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的扩充宝鸡市优质医疗资源,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周边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市中心医院港务区院区项目总投资17.2亿元,建设用地210亩,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医疗综合楼、康复科教综合楼、高压氧舱和附属配套设施等;与其紧邻的市传染病医院总投资7.08亿元,建设用地70亩,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设置床位500张。目前两个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和70%。

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鲜思强介绍,目前,两个项目内外装修和十多项分项工程在有力有序推进,医院要求再鼓干劲、再添动力,加速推进,力争早日建成投用,为服务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就医环境。

市中心医院港务区院区向东再十五公里左右,市妇幼保健院高新院区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市人民医院高新院区和市口腔医院高新院区项目正在进行单体报建、施工图深化等。不久的将来,我市自西向东,每隔十公里就有一座大型三甲医院,将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新年表示,今年以来,全市谋划和实施卫健重点项目47个,总投资130.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41亿元。下一步,在抓好市本级新建院区的同时,对部分老院区压茬进行改造提升,积极探索两院区“管理一体化、服务同质化、学科差异化”运行模式,各医院将按照“一院两区、东西两翼”新格局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就医的便捷和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