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对市十三届政协二次会议第255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3-09-08 15:44:33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林业局

类 别: B        签发人:田廷武

宝林保函〔2023〕22号

董凤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国有林场基础设施及资源保护监测系统的提案》(第25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宝鸡市地跨秦岭、关山、千山三大山系,黄河、长江两大流域,境内秦岭、关山为陕西省重点林区。全市林地面积1929.49万亩,目前全市共有国有林场(局)30个,其中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性质的县属林场28个、政府购买服务公益企业性质的市属林业局2个,林场(局)经营总面积558万余亩,管辖林地540万余亩,管护公益林450万余亩。

为切实做好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我市近年来积极争取国省政策资金,组织实施了国有贫困林场扶贫、林业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重点林区管护站“十线百站”提升改造、森林火灾高风险区综合治理、欠发达国有林场巩固提升等一系列项目,改造棚户区(危旧房)4157户,林区通达主干道路1309.07公里、供电线路263.43公里、供水管线46.04公里,林区道路、管护用用房、生产生活设施及森林资源监测手段得到有效改善。在30个国有林区(林场)相继建立国有林场管护站147个,设置野生动物保护、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控等资源管护监测点271个,安装视频监控、红外相机等设备380处。将21个国有林场纳入中省级欠发达林场范围,申报入库2024年中省财政衔接资金欠发达国有林场巩固提升任务项目28个,其中凤县凤州、河口、黄牛铺林场基层管护站提升改造项目3个358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研究您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积极推进国有林场基础设施和森林资源保护监测系统健建设。一是督促指导各县区全面落实《国有林场改革方案》和《国有林区改革指导意见》部署要求,将国有林区林场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同级政府建设规划统筹安排。二是切实抓好中省财政衔接资金(欠发达国有林场巩固提升任务)项目建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进一步提升改善欠发达国有林场的基础设施。三是积极争取中省项目建设投资,呼吁中省扩大森林火灾高风险区综合治理、欠发达国有林场巩固提升等项目投资覆盖面,支持森林草原等资源综合监管现代化体系建设,推动国有林区实现资源监测管理信息化、智能化。

再次感谢您对林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宝鸡市林业局

2023年8月24日


(联系人:罗春辉, 电话:326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