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对市十三届政协二次会议第543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3-09-08 15:46:37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林业局

类 别:C           签发人:程有谋

 宝林工函〔2023〕22号

郭红全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重视解决农村土地撂荒问题的提案》(第543号)收悉。

首先,感谢您对退耕还林还草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市自1999年实施退耕还林以来,累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251.55万亩,其中上一轮退耕还林任务239.29万亩(包括退耕地造林(种草)80万亩,荒山造林136.69万亩,封山育林25.0万亩),新一轮退耕还林任务12.26万亩。工程覆盖全市12个县区、99个乡镇、1397个行政村、11.4万农户、48.6万人。退耕还林工程的实施,在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村发展、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对于您的建议,我局认真研判,现答复如下:

根据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关于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巩固退耕还林还草成果的通知》(自然资发〔2022〕191号)文件精神,自1999年以来,我国先后实施两轮退耕还林还草,工程综合效益显著,有力促进了生态改善和农牧民增收,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巩固退耕还林还草成果,经国务院同意,根据当前形势,为统筹耕地保护和生态安全,暂缓安排新增退耕还林还草任务,将工作重心转到巩固已有建设成果上来。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退耕还林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宝鸡市林业局

2023年6月13日




(联系人:杨洋,  电话:326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