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整合资源 打造新型阅读空间

发布时间: 2024-01-15 09:58:32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以来,千阳县以“全面推进城乡阅读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引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打造15分钟阅读圈,因地制宜,建设小而美、多样式城市阅读空间,不断探索创新,健全和完善阅读品牌、创新阅读空间建设,促进城乡公共文化优质均衡,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为实现广大群众“家门口”的“沉浸式阅读”,千阳县整合社会资源,打造千湖湿地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阅读角”“咖啡店里的图书服务点”、市民中心服务大厅“图书服务点”等阅读空间10多处,在县城东大街建设“千阳县城市书房东大街分馆”城市书房一处,在县图书馆打造一处集阅读、休闲于一体的“24小时城市书房”一处,成为市民群众新的文化聚焦点和文化阵地。

同时,积极推进校园读书角、社区读书角、餐饮读书角等新型阅读空间建设。充分利用燕伋故里儒家文化厚重的人文品质以及优质的公共阅读空间,提供图书借阅,开展全民阅读、图书分享等文化活动,让书香飘进千家万户。结合群众需求,常态化开展儿童绘画、科普,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等系列文化活动,把文化服务延伸到社会生活每个角落,让群众畅享文化滋养,尽享发展成果,努力让阅读成为广大群众自觉追求的生活方式,让城市真正书香飘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