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麟游:爱在冬至 温暖你我

发布时间: 2024-01-02 08:36:51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增进思想交流彰显传统文化魅力,使失能、独居、困难人员感到节日的温暖,让老人度过一个快乐温馨的日子——冬至节。

12月22日,麟游县中心敬老院开展“爱在冬至·温暖你我”冬至包饺子送温暖助餐服务活动,让良舍村辖区内独居、失能、困难老人感受到冬日浓浓的暖意。

一大早志愿者就忙活起来,听说要开展助餐活动,大家都兴致高涨,切菜、拌馅、和面、擀皮....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共包出7000多个形状不同的饺子。志愿者把饺子煮好,分装成盒的300多个分别送到良舍村张思孔、卖彦、任凤英、刘先、刘月明5户独居困难老人家中。


志愿者来到老人家中亲切的和老人交谈,询问了解老人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当把热腾腾的饺子递到老人手中时,张思孔老人激动的说:“我都不记得今天是什么节日,感谢你们让我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冬至”。

此次送温暖助餐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丰富了敬老院的服务内涵,更让独居困难老人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提高老人的幸福感,同时为创建文明单位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