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王勇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25 16:39:32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日报

1月24日,市长王勇调研我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保护传承,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动全市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天,王勇一行到北首岭遗址博物馆,详细了解北首岭遗址文物保护、改造提升规划等情况。王勇强调,北首岭遗址是重要的史前文化遗产,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保护好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要积极探索大遗址保护利用新路径,发挥好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不断提升文物可视性,让文物成为对外宣传展示宝鸡的重要窗口。要切实抓好北首岭博物馆改造提升项目建设,科学规划、精心建设,进一步提升展陈水平,真正让文物“活”起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让更多文物保护成果惠及公众、社会共享。要切实把确保文物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强化文物安全管理,严密防控文物安全风险,坚决筑牢文物安全底线。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宏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