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市政府召开2024年第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31 15:45:07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日报

1月30日,市长王勇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第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安全生产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和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极端负责态度、务实有效举措和严谨细致作风,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紧盯道路交通、危化品运输、煤矿、城镇燃气、森林防灭火、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等重点领域,全力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工作台账,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把事故苗头和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应急处置、广泛宣传培训,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数据真实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依法治统意识,狠抓统计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加大基层基础数据质量检查和统计执法检查,客观准确反映经济运行实际情况。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省“两会”部署要求,始终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跑好全年“第一棒”、努力实现“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