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市政府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31 15:48:49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日报

1月30日,市长王勇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拟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宝鸡极具挑战、殊为不易的一年。面对一系列超预期因素和内外部挑战,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深入实施“一四五十”战略,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县区、各部门要围绕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工业强市、城乡融合、文旅提质、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保障、重点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等工作,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当前稳增长、扩投资、促消费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统筹做好民生保障、保供稳价、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领导丁胜仁、高宏真、刘宏阳、李武发、张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