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552155895/2024-00281
发布机构:​宝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1-04 09:26:49
名  称:宝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定2023年市级现代农业园区的通知
有 效 性:有效 文  号:宝政办函〔2023〕97号

宝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定2023年市级现代农业园区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1-04 09:23:20 浏览次数: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有关工作部门、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全市上下把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精心规划实施,加强规范管理,先后建成了一批产业要素聚集、装备设施先进、经营机制完善、示范带动突出、经济效益明显的现代农业园区,在推进现代农业强市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为进一步提升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水平,根据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认定工作要求,经园区申报、县区推荐、答辩评审、现场核查、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审定及网上公示,市政府同意认定麟游县正能现代农业园区等20个园区为2023年市级现代农业园区。

希望新认定的市级现代农业园区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延伸产业链条,加大品牌培育,创新业态模式,拓展园区功能,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增强发展实力和示范带动能力。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扶持力度,加强指导服务,强化宣传推介,严格考核管理,推动现代农业园区做大做优做强。市农业农村局要按照“目标考核、动态管理、能进能退”的管理机制,加强园区建设监测评价,推进园区持续健康发展,着力打造示范引领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绿色发展的样板区,为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宝鸡市2023年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名单

宝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2月13日

附件

宝鸡市2023年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名单

(第七批市级现代农业园区)

1.麟游县正能现代农业园区

2.金台区亿丰现代农业园区

3.千阳县木美土里生态农业园区

4.眉县柳林骏逸现代农业园区

5.扶风县食用菌现代农业园区

6.太白县户太冰葡萄现代农业园区

7.渭滨区南山葡萄现代农业园区

8.陇县欣绿现代农业园区

9.渭滨区秦岭瑾瑜玫瑰现代农业园区

10.凤县凤果香现代农业园区

11.凤翔区金苹果现代农业园区

12.渭滨区晁金儿珍稀食用菌现代农业园区

13.高新区八鱼现代农业园区

14.陈仓区森宝牧业现代农业园区

15.高新区寨子岭现代农业园区

16.高新区下沟现代农业园区

17.岐山县南北鲁家庄优质小麦种植加工园区

18.渭滨区石鼓千亩花海观光示范园区

19.高新区燃灯寺现代农业园区

20.高新区黄家山现代农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