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宝鸡总开幕式在陈仓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1-08 17:20:49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12月12日,以“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的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宝鸡总开幕式在陈仓区职业教育中心隆重举办。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宝鸡总开幕式会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近年来,宝鸡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全民终身学习,坚持以“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为总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动,以创建社区教育示范区、实验区为抓手,以全民学习活动周为载体, 积极构建立体培训体系,先后创建国家级社区教育示范区2个、国家级社区教育实验区1个,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区2个、省级社区教育实验区6个,实现社区教育示范区、实验区市域全覆盖;3人被授予“事迹特别感人全国百姓学习之星”,11人被授予国家级“百姓学习之星”,10个项目获评国家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评选成绩连年稳居全省前列;12个县区全部挂牌成立陕西开放大学县区学习中心,我市成为全省首家实现陕西开放大学县区学习中心建设全覆盖的地市,在学习型社会建设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

惠强在讲话中指出:宝鸡市隆重举行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旨在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良好环境,不断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各县区要以本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契机,做实“统筹推进”文章,做足“资源开发”文章,做响“氛围营造”文章,全力推动我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以质图强、增值赋能,为宝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奖

总开幕式上播放了《宝鸡市全民终身学习宣传片》;陈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齐晓辉作了致辞;局党组专职副书记、宝鸡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亚梅宣读了2022、2023年全国、陕西省新时代“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和2023年市级“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社区教育先进单位”推介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项目代表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代表作了发言。在活动现场,金台区太极拳协会表演了太极拳、阳平镇姜马村村民表演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姜马察回音乐等,陈仓区职业教育中心的师生表演了器乐《赛马》、舞蹈《亚里古拉》等节目。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宝鸡市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社区文艺展演

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宝鸡总开幕式由宝鸡市教育局主办,陈仓区人民政府和宝鸡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承办,宝鸡市陈仓区教育体育局协办。开幕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宝鸡市陈仓区职业教育中心,各县区设分会场,同时以网络方式现场直播。

宝鸡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亚莉主持开幕式。各县(区)政府分管县(区)长、教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及业务股长,各县(区)职教中心校长,陈仓区部分街道办主任和社区工作者代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2022、2023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获得者、“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负责人,2022、2023年陕西省“百姓学习之星”获得者、“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负责人,2023年宝鸡市“百姓学习之星”获得者、“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负责人、社区教育先进单位负责人代表,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的领导,陈仓区市民代表、职教中心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总开幕式,全市近2万余群众通过网络方式观看了总开幕式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