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千阳县召开秋季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1-08 17:23:13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8月25日,在千阳县卫健局与教体局统一组织下,县疾控中心召开2023年度秋季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培训会。各托幼机构,中小学校分管校(园)长、卫生保健主管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县疾控中心业务主管人员就艾滋病、结核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进行了专题讲解,并安排了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及初一新生腮腺炎疫苗补充免疫工作。传染病业务管理人员就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防控措施、消毒消杀等内容进行了技术培训,提升了学校(园)的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突出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学校安全。要通过落实晨午检、因病追踪两项制度,做好消毒消杀、病媒防治等措施,强化预防接种、健康教育、食品安全、体育锻炼四项重点,管理传染病传播环节,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要紧抓全员知识培训,入学入托查验接种,腮腺炎疫苗补种,流感疫苗接种,学校结核病筛查五项近期重点工作,保证开学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