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市政府召开2024年第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23 15:03:01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日报

2月22日下午,市长王勇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第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优化国资布局加强监管激励改革方案、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统筹资源、强化举措、全力支持,形成齐抓共管的“三农”工作格局。要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大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统筹抓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深化人居环境治理、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农民增收等重点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强化审计监督、提升审计质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健全激励考核机制,盘活存量、优化增量,加快国有资产布局优化,推动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能力,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