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居民医保补缴最全指南→“宝鸡医保”微信公众号上线医保缴费功能啦!

发布时间: 2024-02-26 09:30:46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医疗保障局

一、补缴安排

居民医保补缴时间

2024年度居民医保参保补缴时间为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


居民医保缴费标准
与集中缴费期缴费标准一致。2024年度居民医保筹资标准为1020元,其中人均财政补助标准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640元,个人缴费标准达到每人每年380元。

二、补缴流程

(一)、缴费方式:

个人缴费可使用“宝鸡医保”微信公众号、“陕西税务”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宝、云闪付、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方式缴费,也可通过开办代收业务的商业银行柜面、自助缴费终端,以及税务办税服务厅等方式缴费。缴费时,需选择“2024”年度。

(二)、缴费渠道

(1)“宝鸡医保”微信公众号;
(2)“陕西税务”微信公众号;
 (3)工商银行:手机银行、柜面、网点智能终端、“工商银行陕西分行”微信公众号;
 (4)农业银行:手机银行、柜面;
 (5)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柜面;
 (6)光大银行:微信城市服务、“社保云缴费”小程序、云缴费APP;
 (7)陕西信合:ATM、柜面、手机银行、助农E终端等;
 (8)建设银行:手机银行、柜面、智慧柜员机、裕农通、扫码付;
 (9)邮储银行:全市各营业网点、手机银行、数字人民币、扫码付;
 (10)支付宝:市民中心社保板块、“陕西社保缴费”小程序;
 (11)税务办税服务厅(户籍或居住证所在地)。

三、待遇享受

补缴期内缴费,待遇享受期为缴费后次月起至2024年12月31日,未在集中缴费期或补缴期参保缴费的,不得享受参保年度的居民医保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