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王勇调研我市文旅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2-04 14:33:46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日报

2月2日下午,市长王勇调研我市文旅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我市文旅资源的禀赋与优势,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深入挖掘、科学规划,丰富业态供给,抓好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我市文旅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勇先后来到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秦腔博物馆,详细了解文旅项目建设、文物保护规划、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他强调,我市历史文化深厚、工业遗存丰富,要深入挖掘周秦文化、红色文化、工业文化价值,把文化深度融入旅游发展,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要不断强化精品意识,谋定而后动,把握旅游业的发展定位、产业特点和变化趋势,坚持文化内涵铸根魂、创新融合增动能、安全发展守底线,让宝鸡文化旅游真正“活”起来。要立足宝鸡实际,深化细化研究挖掘,完善保护修复规划,加强保护传承,坚持守正创新,有力有序推进文旅项目建设,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业提质增效。

王勇对新建的宝鸡秦腔博物馆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博物馆建得好更要用得好,要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深入挖掘优秀题材,推出更多丰富多样的活动和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让市民和游客更深入地了解和感受秦腔文化的魅力。

市领导宁怀彬、佘俊臣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