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王勇检查消防安全和市场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2-07 17:26:49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日报

2月6日,市长王勇在市区检查消防安全和市场保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幸福的新春佳节。

当天,王勇先后前往宝鸡高新区方圆荟巅峰时刻电竞网吧、维也纳酒店宝鸡高铁南站店和金台区荟萃阳光天地商场等地,详细检查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管理制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通道设置、职工消防安全教育以及市场供应等情况。

王勇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做好安全生产和保供稳价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相关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消防安全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关口前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安全监管,紧盯商业综合体、酒店宾馆、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最大限度除隐患、堵漏洞、抓提升。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应急能力和专业水平,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响应、积极稳妥处置,坚决筑牢安全“防火墙”。

王勇要求,要全力做好节日期间民生商品的产销保供,加强各类商品的市场监测,确保数量充足、种类丰富、质量可靠、价格平稳,营造安全、祥和、浓厚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