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攀枝花市考察组来我市考察钛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4-03-14 15:10:11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日报

3月13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市长范继跃率攀枝花市考察组一行来我市学习考察钛产业发展情况。市长王勇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考察组一行来到宝钛集团,实地参观了钛产品和钛材生产线,深入了解我市钛及钛合金产业链发展、企业创新研发成效及经验。

王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攀枝花市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及钛产业发展概况。他表示,宝鸡与攀枝花同为工业城市,两地在资源禀赋、优势产业、交通区位等方面,既有极高的相似度,又有很强的互补性,特别是在有色金属、科技创新、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两地以此次考察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将双方交流合作推向新高度,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范继跃对我市钛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宝鸡与攀枝花两地人文相亲、历史相似、产业相连、态势相近、使命相同。他们将认真研究、学习和借鉴宝鸡市在推动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希望双方今后在重大技术攻关、产业链延伸升级、拓展合作领域等方面共同努力,把优势资源变为合作动力,共同推动两地钛产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攀枝花市副市长李明参加考察。会上,两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就深化原材料生产供给、人才等方面合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