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渭滨区:科技赋能 智慧助老 养老服务进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24-03-15 11:06:10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民政局

近期渭滨区朴萱医养院携手山东青鸟软通公司联合上线“智慧医养到家”小程序,以通用环球中铁宝鸡医院、通用环球朴萱医养院为依托,发挥专业医疗养护力量,为辖区居家老人提供24小时高效的医疗、护理、康复、养老、家政5类专业化上门服务项目,包含陪诊、上门送药、中医理疗(针灸、刮痧、拔罐、艾灸、推拿、穴位贴敷、中药热敷)、普通换药、留置尿管、留置胃管、外科拆线、灌肠、口腔护理、肌肉注射、皮下注射、生命体征测量、压疮护理、慢病健康指导、康复理疗、24小时动态血压、24小时动态心电图、床旁彩超、心电图、静脉采血生化检查、远程问诊等专业的医疗服务。同时还提供“全面养老”服务,包含日常清洁、理发、上门助浴、保健理疗、饮食照料、陪同外出、代购、代办、代缴等相关服务。老人或家属通过微信搜索“智慧医养到家”小程序,根据需要选择所需服务,预约下单—填写服务地址—预约服务时间—下单完成,随后根据预约时间,专业服务人员便会上门开展服务。极大地方便了一些术后康复、长期卧床等居家养老的老年人医疗养老需求,也为老人家属节省了时间,解除了照护的后顾之忧。同时依托智能物联设备,为有需求的高龄、独居老人家庭安装了一键呼救设备,开展“24小时智能监测”服务,引入了一系列先进的智能化设备,如具备实时监测功能的智能床垫、智能手环、SOS一键呼叫、服药提醒器、毫米波雷达监测等。全天候监测老年人的生命体征,包括心率、血压、呼吸频率以及睡眠质量等。通过数据分析,实现实时监测和预警功能,有效降低突发状况的风险,保障了老年人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