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市政府召开2024年第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6 09:08:39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日报

3月15日下午,市长王勇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第六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体学习《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若干措施等文件。

会议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学习、一体落实相关法规要求,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要狠抓问题排查整改,坚持销号问题“回头看”,持续提升保护治理工作水平。要强化常态保护,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坚决落实责任链条,合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矿山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以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统领,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深入开展矿山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灾害治理,大力推进矿山“四化”建设,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力推进粮食稳产增产,切实强化督办考核,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