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市政府召开2024年第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6 08:49:30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日报

3月25日,市长王勇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第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燃气管道“带病运行”问题作出的重要批示、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宝鸡市大气污染治理目标责任考核办法》等文件。

会议强调,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安危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扛牢安全责任,坚决整治燃气管道“带病运行”等突出问题,守牢燃气安全底线。要深化排查整治,紧扣“严实细”要求,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回头看”,确保存量风险隐患彻底整改、全面清零。同时,要扎实有序推进老旧燃气管道更新改造,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监管执法、联合执法,大力开展燃气领域治本攻坚行动,加强宣传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清醒认识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日常督导,强化结果应用,推动工作落细、责任落实,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凝聚合力。全市公安系统要坚决扛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毫不松懈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