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7 15:39:33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日报

3月26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省委有关要求和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审议市安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多地多起安全事故惨痛教训,清醒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到知责、履责、尽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面排查摸清底子,分级分层建立台账,精准研判分类施策,加大投入狠抓整改,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要突出煤矿、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抓好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化品、森林防火、防汛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和管控措施,着力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始终保持清醒和警醒,坚决杜绝“宽松软”问题和侥幸心理,树牢“严细实”作风,严明法纪,强化监管执法、督导检查和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领导丁胜仁、刘宏阳参加会议。